自由排線與強制排線的差別

   

直銷的概念是什麼?

簡單說,每個商品都有一個流程從製造消費者

例如:一罐可樂從工廠生產後如何交到消費者手中

廠家消費者,中間有些過程

工廠大盤商中盤商廣告商店面消費者

所以,如果一罐可樂20

工廠生產成本可能只有4

中間有16元是通路過程中花掉的

那直銷呢?直銷把中間過程給省了

工廠直銷消費者

問題來了,省了中間商

如何把商品廣告給消費者知道呢

於是第一代直銷出現雅芳公司

雅芳把消費者訓練成業務員

當雅芳的消費者,賣商品給消費者時,他可以拿取佣金幾成

這就是所謂的,單層次直銷

制度很簡單第一層的介紹獎金

接著第二代公司出現安麗

接下來矩陣制直銷出現美樂家

 

 

矩陣制:

 

就是限制住,第一代人數,例如5

那第6人往哪擺

系統會自動往下線身上擺

溢出到你第二代位置上

目標就是填滿5X6的矩陣

理論上,可以藉此幫助下線發展

但實際操作上,矩陣制是所有制度中,收入最低的一種模型

為什麼?因為強線往往不是出現在你自己的第一代

例如:你很努力找了N

結果好不容易有一個活動線認真做的人

這時候,你第一層5人已經滿了,沒位子

你第二層也滿了25

系統自動放到第三層去了,等於縮減了你的收入

 

 

雙軌制:

 

雙軌制,主要就是為了解決,矩陣制寬度與深度,同時限制的問題

雙軌制,基本上每個人第一代就2個位置

稱為左線右線

雙軌制是無限代數計算的

當左線右線業績達成一個基數的比例,例如 3:1

就可以領一回合的獎金通常都以週計算)

這就解決了,強線跑出代數以外的問題

即使強線加入到第100代,也一樣計算業績

只要左右平衡就領錢

但雙軌制也有天生的問題,就是所謂大象腿

弱的一邊,永遠追不上強的一邊

結論:每種制度都有其優點也有其缺點

 

 

GDI制度,屬於太陽線

 

正確來說,應該是改良式太陽線

太陽線優點

1.收入最高模型(收入可以無限高,第一代不設限)

2.簡單易懂

 

太陽線缺點:

獎金層數少

1.強線不容易幫弱線(無法排線)

2.業績歸零,需要考核

3.代數有限制

 

 

矩陣制優點

1.強線可以幫弱線(溢出)

2.簡單易懂

矩陣制缺點:

1.收入最低的模型

2.卡線,死線,佔住位子

3.容易吸引想不勞而獲的人加入

 

 

雙軌制優點:

無限代業績累積

雙軌制缺點:

1. 制度很難懂
 連續2個月未達則重新考核(主任會員)

 GDI加入完全沒有考核就能拿510%獎金

 唯一的要求是自己要是消費者(每個月10美元)

2.  NUSKIN如新公司可以拿65%主任獎金
 
(不是一開始就能全拿最高階級才能拿到6代)

 

 

GDI只有2種位階

1.會員510%〕

2.首席會員(拿無限代10%)~這很嚇人,如果我現在是首席,我無限代的人數可能接近10萬人

例如:假設A是我第一代,我上首席了,A也上了

那我可以領A以外未上首席的所有組織無限代10%

那有人說那不是吃虧了嗎?那我不要幫A最好~這是錯的,為何

因為,A上首席,這表示他組織內 5代至少已經累積5000位會員

等於說我可以拿他4至少3000A為我組織帶進的人數)

如果我第一代10人都上首席那我就發了,一個月就100萬起跳

 

 

那講回強制排線問題

某公司專門針對GDI來打擊

主要論述,就是 GDI 強線不能幫弱線

但何為強線? 何為弱線?

GDI 並非一般直銷銷售公司要賣東西

為何要排線~

GDI 推薦5人太簡單了比起一般傳銷

根本沒有能力上的問題因此,就沒有強者幫弱者的問題

GDI只要按部就班,人人都是強者

其次,GDI也可排線,7天之內~

你可以移動你的一個會員安置給你的第一層

所以GDI是自由排線,遠勝過強制排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